出空击虚

【周叶】大周小周 1

来自 @过期菇🌟 的梗,希望你能喜欢~么么哒^3^

以下正文

——

叶修:“坐好!让你动了么?”

在叶修对面,周泽楷委屈巴巴看叶修一眼,低下头,乖乖不动了。

“老实交代,你谁?”叶修问。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胡扯!”叶修说道,“那我身边这个是谁?”

在叶修身边,另一个周泽楷同样委屈巴巴,且一脸懵逼,盯着对面的周泽楷。

对面的周泽楷思索片刻,说:“老了的我。”

老了的周泽楷不能忍,半晌才憋出一句:“……你才小孩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第五赛季结束后不久,周泽楷遭遇飞来横祸。

他已经在这个寒冷的街边坐了一下午,穿着衬衫短裤,拿着黏糊糊的冰棍儿。

他实在想不通,四个小时前,自己还待在空调轰响的训练室,因为耐不住s市的酷热,下楼买了个雪糕,怎么离开便利店时,一脚就跨越了半个地球,来到了苏黎世呢?

仔细想想,自己推门走出冷气充足的便利店前心里想什么了?

——如果一出去就凉快了有多好啊。

周泽楷垂头丧气,好的不灵坏的灵,叫你瞎想!爽了吧?

他搓了搓胳膊,鸡皮疙瘩都冻掉了。s市是酷暑,这里却仿佛是深秋的天气,他适应不过来。要不是这刺骨的寒冷,他一定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眼前大街人来人往,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。刚才他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中国游客,上前一问才知道这里是苏黎世。或许是自己当时脸上的表情太惊悚,那个游客的眼神怪怪的。

周泽楷是听说过有人梦游会到处乱跑,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从家里被窝跑到郊区的人也不是没有,但他不觉得自己一梦能游到国外去。

周泽楷一摸兜,手机没拿,就一些零钱,还是人民币,在这儿不好使。他出神地盯着街对面,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去大使馆有用么?他忧伤地想。

“小周?你怎么穿睡衣就出来了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周泽楷诧异地抬头,叶叶叶叶叶秋前辈??!!!

叶修刚从车上下来,身后还跟着两个外国人。他见周泽楷短袖短裤的打扮,回头跟两人说了几句,就迅速告别,匆匆跑来。边跑边脱下风衣,到了周泽楷这里,给他披上。

“小年轻挺抗冻哈?”叶修口气不善,温暖的手覆上周泽楷的脸。

周泽楷大脑当机。

“不是说和少天他们一起去逛街了么?逛完了?他们人呢?”叶修问。

少天?黄少天?逛街?

周泽楷:……??

周泽楷一脸茫然,实在想不通到底怎么回事,再加上叶修的手不仅给他捂脸,还在他脸上又摸又捏的,他更是有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直直看着叶修,两颊泛红。

前辈在……摸我脸!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

叶修皱着眉头看他,却看不出什么,只好说:“走吧,先回去,你穿太少了。”

说完拉着周泽楷往身后的大酒店走去。

“没带房卡你就让经理给你开嘛,那个小姑娘肯定记得你。不然你也可以在酒店大堂等我啊,在外面吹冷风算怎么回事儿。”叶修拉着他进了电梯,“干嘛不说话?还不开心呢?”

https://benrenwuming090.lofter.com/post/1f037211_1250c6ca
(怕被禁所以做成图放在这里,手机不会做链接,大家辛苦一下,回头电脑上再做。或者直接去下一篇,下一篇就是图片。)

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,见他熟练地拐了几个弯,刷卡开门。

进门之前,隔间有人推门出来,是苏沐橙。

“回来啦?”苏沐橙极其自然随意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,说完也不等他回答,摆摆手就走了。

周泽楷已经见过了一个上来就吃他豆腐的叶修前辈,再面对这么一个突然之间好像跟他很熟的苏沐橙,心里的障碍减小不少。

所以他也很自然地点了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。

进了门,周泽楷拉住叶修,正要说话,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他接完电话,对周泽楷说:“赛委会有事儿,我出去一会儿,你先洗个热水澡不然该感冒了。”

周泽楷一脸欲言又止,叶修会错了意,好笑地拍拍他的脸:“着啥急呢,回来就做还不成么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我不是我没有。

叶修站起身,把他背上的风衣揭下来,“衣服再借我穿一下,走了。”

说完,附身在周泽楷嘴角亲了一口,离开了。

周泽楷红着脸,后知后觉地想,怪不得衣服那么合身,原来就是自己的啊……

他呆坐了一会儿,定了定神,拍拍自己的脸,仿佛真的可以拍走脸上的红似的。他刚才想跟叶修说清楚自己的情况,却没开口。

他对自己的处境有一个猜测,自己大概是穿越了——穿越到平行世界来了。就像小说上写的那样。不然怎么解释他和前辈成了一对儿?刚才叶修上手那动作,明显熟练至极,老夫老妻般。周泽楷有些嫉妒这个世界的自己。毕竟自己暗恋了这么久的前辈,竟然真的追到手了……

还有苏沐橙,周泽楷作为一个新人,和这个荣耀第一美女的交集实在不多,但从刚才苏沐橙的举动来看,在这个世界,他俩显然是熟人,熟到什么程度周泽楷不敢说。

这个平行世界,和自己原来的世界太不一样了。

不仅是人际关系,就连人设都不一样。周泽楷心想,前辈和苏沐橙还有自己都在国外,还有一个黄少天。在国外干嘛?他们还打荣耀么?或者从事另一个职业?很有可能。那个世界的前辈总是漫不经心又不修边幅,什么时候对自己的外貌在意过?可是刚才的前辈,一身价格不菲的大牌。虽然风衣是自己的,但毛衣,看尺寸一定是前辈的,毕竟他俩身材相差不小。

而且……这个世界的自己好像也很有钱啊,刚才那件风衣,标价应该也不会少于五位数。

这些都不是问题,只要等前辈回来,就可以问清楚了。关键是……自己该怎么回去?虽然这里的前辈和他是一对儿,对他亲亲抱抱,说不定也可以举高高,但他还是更想回去。回到那个有叶秋前辈的世界,虽然跟他没什么交集,却操纵着一叶之秋,在赛场上无往不胜,散发着独一无二的光芒。

自己真的能回去么?周泽楷惆怅了。

房间里响起手机铃声,和叶修的一样。起初周泽楷以为是叶修手机落下了,等他翻开枕头找到下面压着的手机,才发现不是。

翻开枕头的一瞬间,周泽楷心底划过一丝怪异。

这款手机和叶修的差不多,周泽楷忍不住猜测可能是情侣机,也就是这个世界的自己的手机。屏幕上来电显示“大宝贝”,犹豫片刻,还是没有接。

等铃声停止,他摆弄起这部手机。新款式,他没见过的。难道是国外的新产品?他试图滑动解锁,屏幕显示需要密码。他试着输了叶修的生日,又输了自己的,都不行。

一筹莫展之际,手指习惯性在屏幕上点了几个数字,周泽楷说不出的怪异感又来了,还不等他细想,锁屏解开了。

周泽楷愣住。

这个数字是一个日期,周泽楷第一次见到一叶之秋真人的那天,他彻夜难眠,将手机电脑的密码全换了,都换成了这串数字,仿佛只有这么做,才能宣泄心里的激动。

自那之后,这个密码周泽楷一直没改过。

不过为什么这个世界的周泽楷也用这个密码?他第一次遇到这个世界的叶修也是这一天么?

按照周泽楷的设想,这个平行世界和他以前的世界,差别很大,叶修和苏沐橙明显和他认识的不同,在原来是世界,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也远没有好到可以一起逛街。

那么为什么这个世界的周泽楷会用他的密码呢?

周泽楷皱着眉头翻手机,翻到日历行程,晴天霹雳。

难怪会有异常感,难怪会用同一个密码,难怪手机按照他的习惯压在了枕头下面,这个周泽楷分明就是他自己——五年后的自己。

日历上显示年份——2025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个短篇,几章就完了,然后会连载之前的暗恋(大概)
嗯,消失了这么久再出现,希望大家别打我😂
看文愉快~
欢迎捉虫~(手机打字比较艰难,错别字会多一些,我已经检查过一遍,但还是会有漏网之鱼……感谢捉虫!)

在最后放一个微博地址(同样因为手机做不了链接,大家将就一下,等我回家做)
https://fx.weico.cc/share/17319367.html?weibo_id=4210380365964462

评论(14)

热度(1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