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空击虚

【周叶】暗恋 5

 原著向,世邀赛背景,双向暗恋,多肉

 

     第五章 我来做

  上午的训练结束,所有人精疲力尽。不光因为要熟悉新队友,更因为叶修最后那个安排,黄少天在训练室叨叨了一上午,每一句唠叨都让众人无比想扔下手里的比赛,去看周泽楷的反应。

  众大神用强如钢铁的意志力让自己专注于游戏,结果消耗太过,吃饭的时候一个个吊死鬼一样。

  下午叶修是再也不敢把他俩分到一组了,重新安排三人组,总算把这两个活宝分开,叶修终于不再被眼刀飞了。

  大神毕竟是大神,素质极高,一天的轮换训练结束,对彼此的熟悉度都上升不少,晚饭时间心情十分愉悦,方锐拉着下午和他配合的张佳乐自夸:“论转型经验,全联盟加起来都不如我多。”

  众人用眼角看他,这种经验难道很值得自豪?

  方锐捏着海无量唏嘘:“说起来……用久了还是气功师好,我当初玩气功师,就是觉得捉云手这一招太符合我气质了!”

     “符合你的猥琐?”张佳乐问。

     “滚滚滚。”方锐道,“那你当初为什么玩弹药专家?因为骚气?”

  张佳乐比给他两个中指。

     “别闹了。”张新杰说,“别人都看过来了。”

  两人消停了点,然而还是耐不住寂寞,头凑到一起打量张新杰。

  方锐小声道:“老张这种性格,除了牧师没别的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吧?”张佳乐说,“我觉得召唤师他也挺适合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不不不,肖时钦玩召唤师才是最强。”方锐严肃道:“他连每个召唤兽走几步都能算计到。”

  张佳乐说:“这么啰嗦麻烦的职业。我觉得黄少天最适合,他能给每个召唤兽配一张嘴。”

     “喻队不行吧?”方锐说。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张佳乐摇头。

  他俩脑袋顶着脑袋,悄咪咪把队里一群人吐槽了个遍,最后在周泽楷这里卡住了。

     “小周是刺客吧?”张佳乐说。

  刺客蒙面,严严实实把嘴给遮住了,而且真是的刺客职业也更适合周泽楷——都不怎么说话。

     “不不不,小周不是刺客那种冷,他就是害羞,我觉得守护天使更适合他。”方锐说。

  张佳乐一脸不明所以,方锐拉着他咬耳朵道出自家领队的黑历史,最后说:“忧郁小猫猫,你觉得适不适合作周泽楷的角色名?”

  张佳乐憋笑憋得十分痛苦,掐大腿也止不住笑。

  笑了一会儿,张佳乐抬头,突然好奇,问:“小周啊,你当初为什么选神枪手这个职业?”

  周泽楷接触荣耀那会儿,应该是荣耀里战法多如狗的时代,很多新人都会选择战法。

  周泽楷抬起头,沉默了十秒,“合适。”

  张佳乐猜想应该是试过了很多职业后,选了一个最顺手的。本来以为是挺有料的一个答案,没想到这么普通。张佳乐自觉失望,又去猜别人了。

  他不知道,这个答案恐怕是荣耀圈里最劲爆的一个了。

     “老叶,你呢,第一次玩的什么?不会就是一叶之秋吧?”张佳乐问。

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叶修说,“第一次玩的什么……早忘了。反正一叶之秋是后来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最早的好像是个骑士号。”苏沐橙道。

     “好像是,名字记不清了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“那你是为什么选了战法这个职业的?”黄少天好奇道,“你当初不就是全职业精通了么?几乎所有职业都有你写过的攻略啊。魏老大说你当初还玩过术士呢,不过被他给干掉了是真的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魏的鬼话你都信,你未成年么你。”叶修不屑。

     “那你没玩过术士?怎么可能我看过你写的术士攻略别以为你披着马甲我就认不出你。”黄少天不服。

     “玩过术士是真的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我怎么可能被老魏给干掉?他打荣耀至今,有赢过我一次么?”

  眼看黄少天又要跳起来反驳,喻文州及时出手制止,将话题引开:“那你当初为什么选战法呢?”

  说到这个,叶修一脸不堪回首的表情,苏沐橙笑着说:“当初他玩了好多账号呢,有的职业甚至不止一个,战斗法师我记得就有三四个的样子,加起来差不多得有四五十张账号卡。但这些账号卡技能点都太低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     “四五十个账号卡啊,几乎每一张的技能点,都低于平均水准。全都是我一个个练起来的号啊,靠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“选战法,一来是因为叶修比较喜欢,二来,这个一叶之秋是当时一堆账号卡里,技能点比较高的。最高的是我记得是个牧师。”苏沐橙说。

  黄少天不客气地笑喷了,“老天都看不过你的人品了啊老叶。”

     “牧师的那个,有多高?”张新杰表达了他的好奇。

  苏沐橙说了一个数字。

 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“那也不高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说,你能想象那批角色的技能点了吧。”苏沐橙笑,“现在一叶之秋的技能点不低,都是后来提升荣耀提升等级上限的时候,运气好赚来的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怎么不买个技能点高的满级卡?”唐昊问。

     “没钱啊。”叶修说,“我当时一穷二白,连吃饭都成问题。”

  这个理由真是好强大,但你连吃饭都成问题是怎么买了四五十张账号卡玩的?

  唐昊把吐槽默默压在心底。

  叶修又想起了离家出走时的光景,困窘的时候遇上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,之后又遇上了陶轩,成立战队,选角色,车祸,联赛,三连冠……遥远得好像上辈子的事,叶修总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。

  但有些记忆是永远不会消失的,也许有时你会忘记,但只要稍一回想,它们就通通跳出来,仍然鲜活无比,清晰无比,在物非人也非的心境下折磨他。一叶之秋已经不属于自己,君莫笑的创造者静静躺在土地下安眠,陶轩远走国外,嘉世被自己亲手断送,而荣耀已经成为世界级的竞技游戏。

  有时候会觉得时间真是残忍,十年就把所有事情颠覆个遍,然而再抬头看看眼前这一圈人,就又会觉得时间还是个好东西,十年来把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送到身边,区区十年,周遭已经天翻地覆,曾经饿着肚子打荣耀的那些日子,已经不会再有了。

     “今天天气不错。”叶修说,“咱们要不喝一杯吧。”

  众人惊奇。

     “老叶你有什么不对劲儿?”黄少天问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不敢?”叶修使出骑士技能“挑衅”。

  黄少天正要中招,张新杰释放“专注”加持黄少天,并对叶修使出“神圣之火”。

     “你老了不比赛,我们可是要比的。”张新杰说。

  叶修:“……”

  吃完饭各自回去休息。

  叶修躺在床上,却久久睡不着。一开始他是沉浸在缅怀过去和感谢现在的情绪里出不来,然而等他终于把这两种情绪消化,快要睡着的时候,却被自己给饿醒了。

  被自己肚子给叫醒的叶修:“……”

  晚饭叶修就没吃几口,刚睡下还不觉得,然而现在却饿得受不了了。

  他起身偷瞄一眼周泽楷,周泽楷背对着他,呼吸平稳,应该睡熟了。

  希望小周睡得比较沉吧。叶修心说,他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掀开被子,慢慢撑着床坐起,光脚踩在地上,两根手指勾着拖鞋慢慢挪步到门口,正要开门,听到周泽楷闷闷的声音:“前辈饿了么?”

  叶修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吵醒你了?”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“不,我没睡。”周泽楷坐了起来。

  周泽楷睡在靠窗的床,首都的夜晚霓虹闪烁。叶修就站在门口,正对着周泽楷,眼镜瞪大了。周泽楷此刻坐起,上身光裸,胸肌腹肌的轮廓在霓虹彩灯微弱的照亮下,深邃且诱人,微长的头发凌乱地盖在眼前,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总觉得那双碎发掩盖下的眼睛,有些委屈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……起来了?”

  叶修本想问“你怎么了”,半途硬生生拗成这样。

  周泽楷把头发捋上去,看向叶修。

  要命了,叶修心说。周泽楷本就好看至极的五官,在窗外月色和彩灯的照耀下,显得更妖孽了,尤其那双眼睛,叶修根本挪不开眼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也饿了,前辈要吃什么?带我一个。”周泽楷说。

  叶修把自己的舌头卷了半天,才说出一个“好”字。

  房间里什么都没有,二人出门觅食,然而走到楼下了,才发现训练基地大门已经落锁。二人总不好把工作人员叫起来开门,叶修悻悻然地挠挠头,说:“要不就吃泡面吧?”

  周泽楷摇头,对叶修说:“不健康。”

  叶修没办法了,楚云秀和苏沐橙肯定有零食,黄少天不说定也有,但都这个点儿了,总不好敲开他们的门吧?

  叶修犯愁,周泽楷却说:“我有办法。”

  说完拉着叶修往训练室走,叶修以为周泽楷人不可貌行,竟然在训练室藏了零食,结果周泽楷牵着叶修的手,直接路过训练室,看也不看一眼,直奔食堂。

  少年你以为食堂这个时候还会开着么?叶修在心里吐槽。

  在食堂转了一圈,周泽楷找到了后厨。

  推开后厨门的时候,叶修以为周泽楷是要找些放在冰箱里的吃的,然而等周泽楷开了冰箱,把食材一样一样摆出来以后,他意识到周泽楷要干什么了。

     “你会做饭?!”叶修叫道。

     “嘘。”周泽楷比了比手势。而后笑着点头,“前辈想吃什么?我来做。”

++++++++++++++++

因为快开学补作业补了好久,一直没更新真是非常抱歉。

其实……到现在作业依旧没有补完,但忍不住深夜写了一章。这一章字数够多了吧~大家看文愉快~

对了还有,第四章一直被和谐,之前忙没有及时贴上,今天贴了链接,就在上一篇,大家如果忘了剧情可以看一看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97)